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酒泉市肃州区开启城市治理“全民模式”
2020-07-09 10:18:2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苏 日

为积极调动公众参与城市治理的热情,助力城市治理提质增效,6月以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启动实施了城市综合治理十大集中攻坚行动,推动城市面貌大改观。

据了解,十大集中攻坚行动以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为目标,分明确任务、制定方案,全面发动、集中攻坚,督察整改、考核评估,巩固拓展、常态长效4个阶段开展,重点实施老城风貌改造、道路网络畅通、市容市貌整治、美化绿化亮化、城市双修、出租公交治理、出入口环境改善等十大行动。攻坚行动预计8月结束。

为营造“人民城市人人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浓厚氛围,确保十大集中攻坚行动顺利实施,肃州区建立健全了日调度、周巡查、月检查和层层抓督促、检查、整改、落实的长效机制。

每日对十大集中攻坚行动和城市治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每半月召开一次城市工作例会通报督察的问题,并对半月来十大集中攻坚行动和城市管理成员单位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比,考核评比结果向社会公布,分组别曝光排名后3位的单位。

同时,在媒体设立“聚焦城市治理”专栏,围绕十大集中攻坚行动、城市常态化治理等和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每周确定一个主题进行专题报道。在媒体设立“曝光台”,对十大集中攻坚行动和城市治理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以及交办不整改、整改不彻底、监管不到位、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曝光,确保综合整治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成效。

为激励更多市民参与城市治理,肃州区还在“醉美肃州”APP上设立“随手拍”专栏,围绕环境卫生、交通出行、市容市貌、生态环保、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泼乱倒、乱贴乱画等问题,市民可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随时发现城市“脏乱差”现象,让市民成为城市管理的监督员,实现全民共建共治共享城市文明成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