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杭州:改善公厕无障碍环境
2020-07-10 13:32:5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郑 清

为进一步提升公厕无障碍环境品质,满足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使用需求,确保亚洲运动会、亚洲残疾人运动会顺利召开,浙江省杭州市城市管理局近期对全市1842座公厕无障碍设施情况开展全面摸排行动。

据介绍,本次行动共排查出975座公厕存在5584个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出台《杭州市公共厕所无障碍环境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1年)》,明确到2020年年底,完成问题清单40%的提升任务,2021年年底完成60%。

杭州市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销账机制,将市民电话反映、“数字城管”采集、“贴心城管我要爆料”等渠道发现的公厕无障碍问题,做到实时上报、限时处置、反馈销号,形成闭环机制。

此次行动,杭州市以亚洲运动会、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场馆所在区、县(市)为重点区域,以城市道路、公共交通、体育场馆等为重点领域,以无障碍空间、标识标牌、轮椅坡道、应急呼叫器、扶手以及取纸盒(器)、挂衣钩、门上应急观察口等为重点提升任务,对照国家和省市相关要求,全力补齐全市公厕无障碍设施短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