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黑龙江哈尔滨:“城市厕所开放联盟”方便市民如厕
2020-07-10 13:33:2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天池 邢汉夫

为增加厕所数量,今年年初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有关部门与1554个加入“城市厕所开放联盟”的临街商家签订协议书开放公厕,方便市民如厕。

据介绍,各联盟单位悬挂联盟公厕“爱心手牵手”标识,完善卫生间设施设备,提高卫生间清洁度和服务质量,每天按照规定时间对外开放。其中,医院、宾馆及加油站等场所的公厕对外开放时间为24个小时,商场、超市、药店等场所的开放时间为12个小时,其余联盟单位均根据营业时间开放。

为了让联盟单位更好履行义务,哈尔滨市还专门制定了“城市厕所开放联盟”管理考核办法。其中明确规定对管理达标的成员单位,每年分等级按照1000元至3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

哈尔滨市积极做好“城市厕所开放联盟”工作,在开放1554个厕所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城市厕所开放联盟”厕所开放标准,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家业户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做到应开尽开。截至目前,哈尔滨市投入使用的公厕为3067座。今年通过机关单位改建、园林新建、规划配建、公交首末站公厕移交开放等多项措施新增公厕153座,并同步完成历年公厕建设结转项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