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五个一”凝聚力量建设“双城经济圈”
2020-07-13 10:46:1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文格 周旭 春江

“七一”前夕,四川省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各级党组织统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主题活动。

wuq07121.jpg

抓好一次动员部署。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敬业、创业担当、廉政干净的激情,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党委印发通知,明确目的和意义、时间和内容、责任分工和活动要求,要求各处、支队党支部按照文件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活动抓出成效。

组织一次学习交流。7月1日,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组织领导干部围绕建党99周年、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等内容作交流讨论。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学习交流8次。

讲授一次专题党课。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刘践以“激发城管执法新潜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题,为80多名中层以上干部上了一场内涵丰富、精彩扎实的党课。总队各处、支队党支部书记立足城管执法工作实际,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各支部党员干部上了党课,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无私奉献、拼搏进取、干好本职的热情。

wuq07122.jpg

过好一次主题党日。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统一组织优秀党员干部赴东部新区参观学习,重点参观天府国际机场及马鞍山新区规划馆,与东部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一同在现场开展政策宣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推动抓好“两区一城”建设。同时,各党支部以开展志愿服务、学习抗疫先进典型、观看抗疫纪录片等形式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党委印发开展集中走访慰问相关工作的通知,副总队长江峰带队走访慰问重病党员雷雪波。截至目前,总队各级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7户,共发放慰问金1000元和价值2400元的慰问品,让老党员、困难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围绕“创新提能年”主题,以服务保障2021年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为重点,着力抓好城市容貌品质提升执法工作。总队负责人带领处室和支队开展夜间巡查,各支队分两班错时、延时巡查指导服务,深化“五允许一坚持”和“八项机制”政策落实;深化联系服务群众,聚焦违法建设、扬尘污染、油烟污染、中高考“禁噪”等突出问题开展执法督察;深入推进基层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队伍执法水平;大力推进智慧化执法平台建设,以“绣花功夫”推进城管执法工作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应有的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