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20产业经济重大新闻事件点评(7月7日~13日,第156期)
2020-07-13 20:58:09来源:中国建设报产经报道微信号

舆情分析(大图).png

本期点评索引:柯利达装饰、珠江实业、贵阳投资控股、北新建材、中煤矿山建设、长江精工钢构、宁波建工。

1.柯利达装饰:启动装配化研发制造基地建设

据公开报道称,由苏州柯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柯利达装饰”)全资子公司柯依迪装配式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的装配化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在苏州相城区开工动土。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总投资7.5亿元,项目建成后,主要从事装配化装修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点评|上述项目的顺利开工给柯利达装饰带来了新的发展起点,同时也将进一步助推公司装配化建筑产业发展战略的实施。

2.珠江实业:全装配式项目正式动工

据公开报道称,由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珠江实业”)和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建造的总投资超过83亿元的全装配式项目——广氮项目近日正式动工。该项目位于广州市重点发展区域之一的天河智慧城,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规划有18栋住宅,建成后将提供约1600套住宅。

|点评|该项目的动工利于促进珠江实业在新型建造领域积累更多经验,推动公司装配式建筑产业进一步向纵深方向发展。

3.贵阳投资控股:一项目正式启动钢结构施工

据公开报道称,由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贵阳投资控股”)建设的贵阳奥体中心(二期)项目近日正式启动钢结构施工。该项目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左右,包括新建主体育馆、训练馆、配套用房及室外运动场、地下停车场、附属设施等,预计2021年8月交付使用。

|点评|钢结构施工的启动将为项目早日竣工打下坚实基础,为贵阳投资控股提高钢结构领域市场占有率提供支撑。

4.北新建材:20亿元绿色公司债获批

近日,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新建材”)发布公告称,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受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复同意。该绿色公司债券将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同意注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点评|上述债券如成功发行将利于补充北新建材现金流,但从长期看,公司仍需不断提升自身经营能力。

5.中煤矿山建设:中标一装配式建筑项目

近日,中煤矿山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煤矿山建设”)官网发文称,公司子公司中煤建筑安装工程公司成功中标淮北师范大学新工科实习实训楼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该项目位于淮北师范大学滨湖校区内,中标金额约0.8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工期540个日历天。同时,该项目将采用装配式生产工艺,装配率不低于50%。

|点评|上述项目若能顺利实施,将利于中煤矿建在装配式建筑领域积累更多经验,为公司后续在装配式建筑市场深耕打下坚实基础。

6.长江精工钢构:中标一EPC总承包工程项目

近日,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江精工钢构”)官网发文称,公司成功中标杭州亚运会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工程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12.39亿元。该项目位于绍兴市柯桥区和镜湖新区交界处,分为A、E两个地块,用地面积分别约为12.09万平方米和4.29万平方米。

|点评|该项目以EPC总承包模式承建,有助于推进长江精工钢构的公建业务向EPC总承包模式转变,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运营能力。

7.宁波建工:完成首块PC构件试生产

近日,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波建工”)官网发文称,孙公司浙江广天盛源实业有限公司已完成首块PC构件试生产。本批次预制构件主要为叠合板,正式生产后预计将年产2.5万方混凝土,可实现近7000万元的产值。车间试生产阶段配有48块模台,并引入数控调直切断机、数控弯曲机等设备,着力将其打造成现代化、智能化的PC构件生产车间。

|点评|该项目若能顺利投产,或将成为宁波建工结构转型升级和市场营销多元化的新亮点。

(以上由中国建设报产经报道特约专家点评的事件均根据企业公开披露信息及权威媒体报道综合整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