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西建投改革发展迈入全新阶段
2020-07-14 09:54:0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颖

近日,山西建投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山西省委、省政府任免决定:孙波同志任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忠和同志任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提名为总经理人选,乔记刚同志任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微信截图_20200714095412.png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这次领导班子调整,是省委立足全省转型发展大局,根据干部队伍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近年来,山西建投加快转型步伐、大力推进集团层面的改革、探索商业模式创新、积极由传统的承包商向建筑服务商和投资运营商转变,由单一的房建施工向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竞争实力显著提升,连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全球承包商250强。山西省委、省政府将山西建投列入省管重要骨干企业,是山西建投发展史上的又一座里程碑,标志着山西建投迎来全新的发展阶段,蕴含着省委、省政府对山西建投的殷切期待。

王一新要求,山西建投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现代化建筑企业。他提出八点具体要求和期待:一是始终坚持唯效益原则,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二是打造有竞争力、有技术含量的业务模式和拳头产品,通过重组改革和重塑性再造,培育差异化的竞争力。三是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多研究、多开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建筑领域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四是以建筑业为内核,拓展新兴产业链,打造产业新生态。五是全面提升企业内控水平,建立高效运转、无缝协同、活力迸发的体制机制。六是加强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培养一批高精尖人才。七是秉承开放合作的理念,通过双赢共赢来加快发展。八是承担好“五大中心”建设任务,增强总承包、交钥匙能力。他希望,山西建投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打造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建筑行业龙头企业的使命,在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微信截图_20200714095425.png

孙波表示,山西建投作为首批省属国企混改试点企业,肩负着国企改革“率先”“蹚出”“新路”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抓住当前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奋力书写企业转型发展新篇章。一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始终把基层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到集团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凝聚共识合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苦干实干、锐意进取。二要坚持改革转型,抢抓发展机遇,以提升全产业链竞争力为引领,加快科研、设计、勘察等优势资源接入,实现相融相促,形成竞争“拳头”;以主业上市推进混改为引领,通过重组定增,加快资产证券化步伐;以“重塑性”改革目标为引领,扎实高效完成省委“六定”要求,提升企业治理现代化水平;以提升专业化水平为引领,加快内部重组步伐,催生新业态,改变“同质化”经营现状;紧紧抓住转变商业模式的重大机遇,全力推进“五大中心”及全省开发区建设,进一步走出去拓展省外园区建设市场;以建筑产业化园区建设为引领,当好“领头羊”,引领全省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以创建“三零”企业为引领,完善防控体系,防范化解企业重大风险。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时时处处守住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

徐忠和表示,一是政治坚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企业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勤奋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钻专业理论,深研实践经验,虚心向班子里的同志学习,向广大的干部职工学习,着力提升推动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能力和本领。三是忠实履职,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放在发展上,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聚焦“六新”,担当作为,率先突破。四是加强团结,要在集团党委领导下,讲团结,顾大局,谋发展,共同把集团的事业发展好。五是廉洁自律,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转作风,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