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今年将新建千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
2020-07-15 12:28:1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 斌

日前,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两江新区召开建筑产业现代化现场观摩会。会议透露,重庆市近期成功获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今年将新启动1000万平方米的装配式建筑建设。

据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重庆市以发展装配式建筑为切入点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共实施了装配式建筑项目91个,建筑面积约416万平方米,组织实施示范项目11个。

据了解,重庆市已把装配式建筑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截至目前,已建成22个市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6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形成预制混凝土构件210万立方米、钢结构构件150万吨、内隔墙部品1400万平方米的年产能,每年能够满足10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的建设需求,且部分产业已经形成对外辐射能力。

为培育壮大建筑业发展新动能,重庆市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发展智能家居、工业化装修等现代建筑产业体系,计划到2025年达到3000亿元以上的产值目标,形成建筑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模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