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日喀则循序渐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
2020-07-15 12:58:0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奚泽雯


4.jpg

为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成立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印发《日喀则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日喀则市关于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循序渐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

深入宣传 营造氛围

日喀则市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日喀则地区上海实验学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及处理”进学校的专题讲座,切实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带进课堂。

组织全市28家试点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工作,有效激发职工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

制作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卡片和宣传手册,在重要宣传节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卡片等形式在市区广泛宣传生活垃圾分类。

2019年7月和10月,组织职工在后藏庄园、吉培社区、彭确社区、市区主干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参与群众近700余人,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导手册、垃圾分类操作指导手册(藏汉双语版)和餐厨垃圾统一收集处置公告15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8个,向市民群众讲解生活垃圾四分类内容、意义等相关知识,逐步提高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和参与度。

2020年4月,日喀则市制作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片(藏汉双语版),在日喀则电视台和市区户外LED电子屏进行滚动播放。

试点先行 正面引导

2020年6月4日,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11个先行单位的工作人员对各单位垃圾分类设施进行了验收。6月10日,11个先行单位正式启用垃圾分类设施,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6月12日,组织垃圾分类宣传员进入白玛林小区(11个先行单位之一)开展入户宣传,向184户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纷纷向工作人员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在宣传员的帮助下,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