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温县四措并举确保汛期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2020-07-15 15:13:2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职丽萍 马娟

日前,河南省已进入主汛期,强降雨明显增多,焦作市温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4项有效措施,确保汛期建筑工地施工安全。

全面排查在建项目。重点检查基坑壁的有效支护情况、构筑物的变化观测点设置情况、脚手架立杆基础与排水措施的落实情况及拉结状况、塔吊等大型机械设备固定状况和各种安全装置灵敏程度等。

规范临时用电。要求在建项目对变(配)电室做好防雨措施,汛期所有施工现场临时用电除照明、排水和抢险用电外,其它电源必须全部切断;在雨后继续施工前,首先检查所有用电设施和线路的安全性,经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投入使用。

严落实汛期昼夜值班制度。要求各建筑项目设专人24小时值班,增加巡查排查频次,确保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强化作业人员防汛教育。组织人员详细讲解有关避险路线、避险地点和避险方法等,增强防护意识;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在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结束后,对施工现场各个部位、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细致检查,符合开工条件要求经安全总监签发开工令后,方可进行重新施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