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7-16 09:53:1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15日公布的《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提出支持15种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包括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线上办公、数字化治理、产业平台化发展、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虚拟”产业园和产业集群、“无人经济”、培育新个体经济支持自主就业、发展微经济鼓励“副业创新”、探索多点执业、共享生活、共享生产、生产资料共享及数据要素流通。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全国夏粮生产数据显示,全国夏粮总产量14281万吨(2856亿斤),比2019年增加120.8万吨(24.2亿斤),增长0.9%。

日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 加快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的意见》。

近日,最高检下发《关于开展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清理和监督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检察机关认真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理念,强化监督意识,加大办案力度,积极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扎实抓好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的办理工作,并按照“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7日内程序回复和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者结果答复。

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消息,将严查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弄虚作假,将对相关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合法权益。

行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技术指南》。(详情点击

近日,民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健康委、银保监会、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残联、全国老龄办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实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的指导意见》。(详情点击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7月15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须在本市落户满3年,且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3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加强热点楼盘销售管理,加大二手住房交易信息公开力度。

近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发布建筑工程叠层橡胶隔震支座性能要求和检验标准的通知》《关于发布建筑工程叠层橡胶隔震支座施工及验收标准的通知》。2个建筑隔震地方标准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和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北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工程技术导则(试行)》和《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指导图集(试行)》。

贵州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工作,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本着让利于民的原则,在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情况下,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城市发展的红利,充分保障和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切实做到房屋征收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