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防汛抗洪 请看“乘风破浪”的哥哥
2020-07-16 10:09:2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降水总量多、局部地区强度大,数百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战洪魔,千方百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组图片和视频为您展现防汛抗洪中,那些“乘风破浪”的哥哥。

江西

受7月7日强降雨和长江水倒灌影响,鄱阳湖水位急剧上涨,防洪形势严峻。

九江市

面对汛情,九江市城市管理局闻“汛”而动,组建责任堤段临时党支部,迅速、有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投入防汛一线,做好巡堤、查险、清杂等各项洪水防御准备工作,并做好巡堤查险记录。

九江市园林局驻都昌县万户镇民丰村扶贫第一书记率驻村工作队员与村两委干部一起查汛情、转运抗洪物资,排险情、设置醒目标志,帮助转移受灾群众,在丰收坝和胜利坝上一起抗洪。

连续降雨,对九江市中心城区公园、广场绿化、行道树造成严重影响,滨江生态园、龙开故道公园等各大公园及主次干道行道树发生树木倾倒事故,市园林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工作人员奋战在暴雨中,积极开展应急抢险,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工作。

庐山市

庐山市城区南康堤汛情严峻。庐山市城市管理局火速集结精干力量到岗投入“战斗”。队员们秉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头顶大雨、脚踏污泥、手持铁锹、肩扛沙袋,奋力抢筑 “第二防线”。经过通宵奋战,抢筑任务顺利完成。

庐山环卫所党支部组织安排职工冒雨对全山多处道路进行清淤工作,防止道路积水,维持居民正常的交通出行。

湖北

黄石市

连日暴雨来袭,湖北省黄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防汛抗灾摆在首位,全力以赴备战洪灾。

为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组织成立了由全局系统60名骨干党员组成的防汛抗灾党员突击队和由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大型建筑施工企业188名骨干分子组成的防汛应急抢险队,248名队员闻令即动、迅速集结,分批次奔赴磁湖、青港湖、青山湖沿线哨所,开展24小时防汛巡堤排险工作,并根据险情迅速实施防汛应急救援行动。

7月8日上午十时许,在磁湖值守点巡查的突击队员发现险情,因磁湖东路磁湖湖水上涨危及旁边居民楼安全,队员们迅速行动,运送沙袋400袋至现场,在磁湖亚光地段设置挡水墙,协助亚光社区很快处理了险情。

荆州市

荆州市开发区综合执法支队扎实落实防汛措施,强化汛期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城市形象。

对低洼地带、靠近河道等易积水地区重点盯守,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加强安全排查,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防汛期间路面巡查,组织环卫人员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清理雨水冲积的泥沙、垃圾和杂物,减少路面垃圾堆积和积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