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安康建成“工程建设项目生命周期树”——工程建设项目导办系统
2020-07-16 14:01:3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何蓉 吕瑞康

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力打造“办事效率最高、服务理念最新、审批流程最优”的营商环境,陕西省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工改办)以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为抓手,紧扣便企利民惠众这条主线,从企业办事需求出发,创新推出了“安康市工程建设项目生命周期树”——工程建设项目导办系统,有效破解了企业办事流程不熟悉、办理节点不清楚、事项查询不方便等难题,让群众所办事项更清晰、更直观、更便捷。

据悉,工程建设项目生命周期树在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运行,系统界面以四个审批阶段进行划分,以企业眼中的“每一件大事”为出发点,展现了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用地到竣工验收全流程的审批事项,包含了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联合验收、并行推进事项等五项内容,涉及市发改、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水利、生态环境、气象、文旅、林业等10余个部门。生命周期树的推出减少了企业办事时间,提高了审批服务效能。

下一步,安康市将在各县(区)逐步推广“安康市工程建设项目生命周期树”--工程建设项目导办系统的应用,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改革创新所带来的高效便捷服务,努力让这棵“树”在安康这片土地上枝繁叶茂、浓荫匝地。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