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7-17 10:26:5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661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


自然资源部15日通报了四川省南充市政府违法批地案的问责情况,共有43名干部被问责,其中省管干部8名。这是自然资源部组建以来直接立案查处的首起地方政府违法批地案件。(详情点击

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详情点击


日前,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3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后工作关键期,聚焦52个未摘帽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全力推动升学培训促就业、政策岗位促就业等5项“促就业”重点任务落地,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家庭毕业生尽早就业。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消息,将严查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弄虚作假,将对相关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合法权益。


入汛以来,应急管理部商财政部已累计下拨中央补助资金17.55亿元,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累计调拨中央救灾物资9.3万件,用于支持受灾地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行业

一年一度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调整工作正在进行中。近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发布一组消息,科普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调整工作和简化后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材料清单。详情点击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发布《关于印发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通知》,明确如果单位不遵守公积金管理条例,不为职工个人开设住房公积金账户,最高可罚5万元。


为推动高端产业集聚发展,进一步支持各区招商引资,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支持工业厂房销售推动高端产业集聚发展的通知(试行)》,自2020年8月1日起施行,试行期一年。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河北省建筑市场失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完善建筑市场监管机制。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听取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第二轮“下沉企业、助企纾困”活动,12个工作组分赴各自包干的2家建筑业企业、1家房地产企业、1-2个对口市州上门服务,反馈第一轮问题的办理结果,调研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了解复工复产进度,共商发展大计,听取新的问题建议,督导上下联动开展服务企业活动。


截至6月底,安徽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4.09万套,占计划任务的70.47%;基本建成11.56万套,占计划任务的75.81%。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