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上半年棚改新开工超14万套
2020-07-17 13:06:1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安 荄

截至6月底,安徽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4.09万套,占计划任务的70.47%;基本建成11.56万套,占计划任务的75.81%。这是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的消息。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采取多项举措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持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安全有序推进棚改安置房建设,加快落实棚改支持政策,提前下达预安排用地计划指标4366亩,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实行应保尽保,并会同省财政部门对2020年拟发行棚改专项债券项目进行审核确认,及时下达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资金20.2亿元。同时,要求各地将计划目标分解落实到县(市、区)、项目,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通过按月检查、定期通报、重点督办等方式加强调度协调,督促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建立2020年棚改新开工、基本建成和竣工项目库,并及时录入安徽省住房保障管理系统,完善相关数据信息。

为了帮助更多新市民和务工者住上便宜舒适的公租房,安徽省还加快公租房建设和配租使用,加大新筹集公租房的建设推进力度。今年,计划开工建设950套新筹集公租房,为36941户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截至6月底,已经筹集公租房300套,对符合条件的重点群体和重点产业困难职工实施精准保障,缓解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阶段性居住困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