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7-21 11:38:4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召开。目前,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农业农村部日前下发《关于加强海参养殖用药监管的紧急通知》,组织各地开展海参养殖违法违规用药专项整治行动。


据统计,截至7月16日,江西、安徽、湖南、四川、广西、湖北、重庆、广东、福建、贵州、浙江等11省份有500余处不可移动文物因洪灾不同程度受到损失,其中涉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87处。受损文物范围广、数量多、损失大,是近年来汛期文物受损最为严重的一年。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公告,要求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做好乡村旅游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市场复苏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级文旅部门将通过对接政策服务、加快旅游基建建设、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等一揽子利好举措,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加快推进旅游市场复苏。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生态环境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组织全国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生态环境部门于今年7月至11月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活动。



行业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2020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到2022年,基本形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到“十四五”期末,结合各地实际,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年底前建成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详情点击)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市房屋管理局近日发布通知,以开展2020年专项整治加强对全市工程建设活动的监督管理,排查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恶意竞标、强揽工程、转包、违法分包、贪污腐败等突出问题,深入推动“行业清源”。(详情点击)

河北省近日出台25条措施加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工程质量管理。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浙江省财政厅联合下达杭州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奖励资金6000万元,这标志着经过三年多不懈努力,杭州市圆满完成国家地下综合管廊试点任务。


江苏省常州市四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经纪机构经纪服务与收费行为管理的通知》,并将集中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整治房产中介违法违规行为。


近日,河南省平顶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编印了5600份《农村建筑风貌引导》《美丽乡村民居图案》彩页和300套《美丽乡村民居参考图集》文本,发放到每个乡镇、张贴到每个行政村,加强农村特色建筑风貌引导,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