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年节电789万度!南京再添12个公建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项目
2020-07-21 13:44:3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璇 刘霞

日前,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公建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项目核验会,12个项目全部通过专家核验,其中酒店项目7个,学校项目2个,大型场馆2个,医院1个。

专家组对项目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12个项目平均节能率22.99%,其中酒店项目更是达到了24.68%,表明项目在可实施的范围内尽可能做到了对设备及管控的综合性改造,节能效果明显。据统计,12个项目可实现一年总节电量7893324.14kw.h,折合标煤约4902.79吨,减排二氧化碳12109.89吨。

据了解,自2017年南京市被列为第三批国家级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以来,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牵头制定了《南京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联合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印发了《南京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发布《南京市既有公共建筑节能量核定技术导则》等政策文件,有效地推进了创建工作、在实施过程中,该市建委紧抓示范项目创建重点,逐步形成了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协同;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政策研究;搭建服务平台,强化资金引导;制定能耗限额,强化技术支撑;服务重点项目,强化示范引领”为主要内容的南京经验。

目前,该市已有26个项目完成验收,年节电约2877.2万千瓦时,折合标煤约1.14万吨(含天然气节约量),减排二氧化碳约2.82万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