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开展城市内涝点整治专项行动
2020-07-21 16:09:3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7月20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汛期排水防涝和施工安全专题会。据悉,重庆市将以补齐城市排水防涝设施短板为目标,开展城市内涝点整治专项行动。力争到今年底,率先完成主干道、立交下穿道、低洼地等区域整治;到2021年底,基本完成中心城区整治,使得城市排水防涝应急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基本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目标。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工程措施和管理应急两方面入手,启动中心城区排水防涝专项规划编制,加快构建排水防涝工程体系,提升城市防汛韧性。

据悉,为全面提升重庆市排水防涝应急能力,重庆市正扎实开展主城都市区城市排水管网提升改造行动。该市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去年以来已完成的江北区红旗河沟转盘、九龙坡区水碾立交桥下等22个内涝点工程整治项目改造取得明显成效。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还对去年以来发生过的95个积水点和立交下穿积水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研判治理措施,并对有中断交通风险的积水点落实应急处置预案。目前,该市江北区望海花市宏帆路、紫御江山、两江新区幸福广场下穿道等一批易积水点启动了内涝综合整治工程。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