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7-28 09:50:5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日前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再次紧急向安徽调运135万个编织袋、120万平方米编织布、13万平方米土工布等6类中央储备防汛物资,支持安徽抗洪抢险救援工作。(详情点击

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绿色出行创建行动方案》,明确通过开展绿色出行创建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导公众优先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降低小汽车通行量,整体提升我国绿色出行水平。


中央财政拨付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257.11亿元,比上年增加19.9亿元,增长8.4%,引导地方建立健全职业教育财政支持机制,落实职业教育各项改革部署。


51家新闻媒体2019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近日正式对外发布。这是媒体社会责任报告制度工作开展以来,第7次发布有关报告。


行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农村地区被动式太阳能暖房图集(试行)》和《户式空气源热泵供暖应用技术导则(试行)》。(详情点击

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8月1日起正式上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方式由“串联审批”变为“并联审批”,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限。

为规范建筑业企业行为、深化建筑市场“放管服”改革,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对《北京市建筑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2016版)中行政处理条目进行调整和修订。现就《北京市建筑业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2020版行政处理部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为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四部门联合印发了《河北省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登记管理办法(试行)》。

近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城市管理执法部门齐聚上海,召开首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会议。会上,四地相关部门共同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并发布了首批《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清单》及《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广东省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出台楼市限购限售新政,非东莞户籍买首套房需交1年社保,买第二套房需交2年社保,商品房入市交易时限从办证后2年延长到3年。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