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南京出台分类分区实施房建市政工程围挡改造提升计划
2020-07-28 14:17:3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璇 宁建新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台了《关于提升改造全市房建和市政工程施工围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编制了《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围挡示范图集》(2020版),将于近日对全市房建和市政工程施工围挡进行提升改造,提供针对全域的设计标准,开启城市围挡的“美颜模式”。

《通知》明确,建设工程施工围挡设置应遵循“安全、绿色、美观、实用”原则,外观色彩、风格样式应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做到整齐美观、安全稳固。 同时,要求围挡分类施策,房屋建筑工程推荐采用砌筑式围挡;市政(含轨道交通)工程推荐采用装配式围挡;工期不长或需频繁移动的可采用移动式围挡。

据了解,此次围挡设计因地制宜,全市共分为四类地区:一类地区包括新街口、夫子庙、中山陵、总统府等城市核心区;二类地区包括湖南路、河西新城、江北新区核心区等商务区及紫金山、莫愁湖等区域,《通知》对三类、四类城市周边地区也都进行了明确的区域划定。《通知》要求,原则上一类地区围挡表面优先采用生态绿植、真石漆、烤漆面板、百叶格栅等;二类地区围挡表面可采用夹芯板、人工草皮、户外喷绘布、百叶格栅等;三类、四类地区满足围挡基本要求,根据需要参考一类、二类区域设置。一类、二类地区围挡高度不得低于2.5米,三类地区不得低于2.3米,四类地区不得低于2.0米。此外,施工围挡应设置固定的广告区域,用于发布公益类广告,公益广告刊载面积占比不少于施工围挡面积的30%。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