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7-31 09:26:5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详情点击

2020年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19个省份GDP超一万亿元,其中广东省以49234.20亿元居于首位,江苏省紧随其后,为46722.92亿元,山东省是33025.8亿元,居第三位。

近日,民政部举行2020年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据悉,目前我国共有各类养老机构4.23万个,床位429.1万张,收住老年人214.6万人,入住养老机构已经成为重要的养老方式。

财政部发布通知部署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要求各地对近期下达及后续拟下达的新增专项债券,与抗疫特别国债、一般债券统筹把握发行节奏,妥善做好稳投资稳增长和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确保专项债券有序稳妥发行,力争在10月底前发行完毕。(详情点击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了关于完善调整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规定对一个纳税年度内首次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在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时,可按照5000元/月乘以纳税人当年截至本月月份数计算累计减除费用。

科技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主体责任的通知》,共提出10项要求,包括要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不将论文发表数量、影响因子等与奖励奖金挂钩等,意在全面加强科研作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压实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任务承担单位的主体责任。



行业


为进一步做好绿色生活创建行动相关宣传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直管理局、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管局、全国妇联等部门正式发布“绿色生活创建行动系列标识”。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市场监管总局6部门联合印发《绿色社区创建行动方案》。(详情点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工程造价改革工作方案。(详情点击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2020年二季度全省城市建设扬尘治理工作情况,建筑工地施工扬尘防治、渣土运输管理、道路保洁工作全面落实国家和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扬尘防治要求,成效显著。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做好本市建设工程夏季防暑降温和防台防汛工作的通知》。

2020年山西省首期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大同市开班,此次培训针对目前行政审批服务管理部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后存在的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通过专业的学习,帮助相关人员准确掌握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的相关政策和技术标准,进一步提高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专业能力,做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各环节工作。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湖南省城市桥梁及其附属设施移交标准(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的碧岸澜庭共有产权房项目(二期)于7月30日起开始申购登记,一直持续到8月14日。此次销售的1150套房源同时向房山区和城六区符合条件的家庭开放。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