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周口专项检查房地产市场秩序
2020-08-03 09:42:1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晨光 谢艺峰

日前,河南省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检查结果,对有在售在建开发项目的261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今年5月,周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企业自查自纠和市局检查组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开展专项检查。

据介绍,从检查情况来看,多数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主动接受主管部门和社会监督,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但是,也有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不同程度违法违规行为,主要表现在3个方面:代收住宅专项维修基金未上缴、违规收取天然气初装费;部分开发企业资金监管账户未按要求公示、资金监管后仍私自收取购房款;存在销售现场未公示房源信息、无楼盘销控表、未公示一房一价、消极对待与业主产生的纠纷,对业主群体诉求处理不及时、不彻底、不到位等问题。

据了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根据企业存在问题的严重程度,要求相关企业现场整改或向当地房地产主管部门进行交办;目前项城市、沈丘县等房地产主管部门正采取约谈负责人等相应措施,积极推动整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