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省会经济圈7市实现企业开办全域通办
2020-08-04 09:37:3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 志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淄博等地的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工商银行各市分行,分别签订“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协议”,标志着山东省会经济圈7市实现企业开办全域通办,今后这些地方的投资人开办企业可在“政银合作”网点跨市办理营业执照。

今年6月,山东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省会经济圈。济南在全市推行“政银合作”的基础上,探索创新跨区域商事登记服务模式,与银行系统进行对接,联合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6市推出企业开办全域通办的新模式。

根据山东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机制,投资人在山东省会经济圈范围内开办企业,可到本地工商银行“政银合作”服务网点提交申请,通过系统提交到企业经营场所所在地的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核,通过后由“政银合作”服务网点打印并寄发营业执照。同时,由工商银行各市分行为企业提供印章刻制、社保申请、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登记、银行开户等“链条式”服务,从而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让申请人足不出市即可完成企业开办全过程。

据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的全域通办机制,将推动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升城市群凝聚力、融合力和竞争力,实现城市间互利多赢。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