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20产业经济重大新闻事件点评(7月28日~8月3日,第159期)
2020-08-04 10:42:53来源:中国建设报产经报道微信号

舆情分析(大图).png

本期点评索引:北新房屋、中冶天工、云南建投钢构、金螳螂装饰、浙建集团、河南二建。

1.北新房屋:装配式轻钢结构建筑体系被湖南省推广

7月31日,北新房屋有限公司(简称“北新房屋”)官网发文称,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7月29日公布第一批2020年湖南省建筑节能新材料、建设领域新技术推广名录,公司装配式轻钢结构建筑体系位列其中。据悉,北新房屋装配式轻钢结构建筑体系适用于民用及公共建筑,包括住宅、厂房、学校、旅游度假、边防哨所等。

|点评|入选上述名录利于北新房屋装配式轻钢结构建筑体系在当地市场的推广应用,公司后期需强化相关经验的总结。

2.中冶天工:中标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扩建工程

7月29日,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冶天工”)官网发文称,公司旗下南方公司贵州分公司于7月27日成功中标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总图工程二标段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贵阳市龙洞堡机场内,项目工程包括景观工程、绿化工程、给水工程、植物移栽及行道树工程、项目相关配套附属工程等,计划工期为365日历天。

|点评|上述项目是该公司南方公司首次进军机场项目,如实施顺利将利于公司经营业务向多元化方向拓展。

3.云南建投钢构:一高速公路项目首件钢箱梁吊装完成

7月30日,云南建投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建投钢构”)官网发文称,由公司第二直管项目部承建的杨柳至宣威高速五标段项目吊装于7月28日正式启动,首件钢箱梁吊装已顺利完成。据悉,上述项目位于云南省宣威市双龙街道,第二直管项目部负责建设C、D、H三个匝道和两座机耕天桥,钢结构总量约2857吨。

|点评|首件钢箱梁吊装的顺利完成只是一良好开端,公司后续仍需加强与业主方、总包方的沟通交流,确保所承建的项目按期、按质完成。

4.金螳螂装饰:一科技园精装修作业完工

7月29日,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螳螂装饰”)官网发文称,由公司提供精装修服务的小米科技园日前已正式完工。据悉,小米科技园是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科研办公园区,办公空间由8栋楼组成,可容纳超过1.6万名员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4.7万平方米。

|点评|作为装饰行业较知名企业,金螳螂装饰深耕类似科技园等细分市场,利于进一步扩大市场空间。

5.浙建集团:再添6项实用新型专利

7月30日,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浙建集团”)官网发文称,公司子公司浙江建投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一种农村污水出水回用冲厕装置”“一种用于化粪池污水处理的过滤网”“一种排污管道用污水临时封堵塞”“一种餐余垃圾堆肥发酵用除臭装置”等6项技术近日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型专利。

|点评|上述专利的取得利于该公司后期开拓市场和提高产品质量,利于其发挥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形成持续创新合力。

6.河南二建:一发电项目基座顺利交付安装

近日,河南省第二建筑工程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河南二建”)官网发文称,公司承建的印尼PT.OSS发电项目中的三单元9#汽轮发电机基座于7月25日顺利交付安装,至此公司承建的一、二、三单元厂房区域基础工程全部完工。据悉,该项目的一单元1号、4号机组已投入运行,二单元1号、4号机组进入安装阶段,三单元9号机组厂房、汽机、锅炉基础已顺利交付安装。

|点评|虽然上述项目是河南二建推行劳务一体化管理的一次尝试,但后期仍需继续学习、努力探索,不断发挥该模式的施工优势。

(以上由中国建设报产经报道特约专家点评的事件均根据企业公开披露信息及权威媒体报道综合整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