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8-05 09:33:0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的通知》,这是国家层面首次部署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促就业行动。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工作的通知。

伴随着一组组台风外围云系的温度、湿度、气压、风向、风速、水凝物等垂直廓线观测数据实时传回地面指挥系统,我国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海洋、台风综合观测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填补了我国基于高空大型无人机海洋综合观测的空白。

民政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印发《关于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加强城乡社区防汛救灾工作的指导意见》。(点击详情)

国家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等8部门将深入推进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提升直播平台文化品位,引导用户理性打赏,规范主播带货行为,促进网络直播行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营业收入。据对全国5.9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调查,上半年,上述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019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2%,降幅比一季度收窄7.7个百分点。

行业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进行灾后农房排查鉴定培训动员,决定从省内32个建筑规划设计施工企业选调126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60个技术指导组,分赴灾情严重的10个县(市),指导灾后农房排查鉴定工作。

河北省直住房公积金39项业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2020年上海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示范工作启动,上海市从2018年起开始上海市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的培育工作,至今已认定12个市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

江苏省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分类分区对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围挡进行提升改造,并编制建设工程施工围挡设计示范图集,提供有针对性的设计标准,开启城市建设工程施工围挡的“美颜模式”。

陕西省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盯建筑业增加值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建筑业复工复产。截至6月底,西安市建筑业各项指标扭负为正,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057.85亿元,同比增长8.7%,较一季度提高22.5个百分点;实现建筑业增加值624.03亿元,同比增长9.5%,较一季度提高21.9个百分点。

安徽省阜阳市城乡建设局以“抗疫情、保民生、促规范化用工”为目标,强化在建工地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截至目前,阜阳市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已将316个在建工地纳入实名制管理监管,涉及施工现场工作人员90263人。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