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洛阳开展新建商品房营销代理经纪机构集中整治
2020-08-05 14:00:5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晨光 王涛

日前,河南省洛阳市决定在中心城区开展房地产新建商品房营销代理经纪机构集中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
据介绍,此次活动重点整治内容有:开发企业违规预售;开发企业委托没有资质或未到所在地房产主管部门备案的营销代理经纪机构销售商品房;在销售过程中开发企业和营销代理机构串通,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发布虚假信息招揽业务,对购房人隐瞒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的信息,诱骗消费者;销售楼盘开发企业层层分销,责任不明,导致出现营销代理公司私自收取购房人房款逃跑等行为。
截至目前,该市共检查梳理85个开发项目,其中32家通过营销代理经纪机构代理销售,备案15家,备案过期5家,未备案12家,营销代理机构公示内容不规范21家。
据了解,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该市已下发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立即整改;对于整改不力的代理机构,将采取暂停网签、暂停预售资金使用、门户网站风险提示等方式严肃处理,确保全市房地产经营行为规范有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