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动员七类人员参加垃圾分类桶前值守 有效解决分类指导员不足问题
2020-08-05 14:52:1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吉 芬

居民不能准确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办?现有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数量不足怎么办?北京市近日提出,在全市范围开展“垃圾分类我们一起行动”实践活动,动员七类人员下沉社区参加桶前值守,有效解决这些难题。

据介绍,这七类人员主要是:第一,下沉干部桶站宣传指导队。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在居住地或单位附近的社区参加桶前值守。第二,在校学生桶站宣传指导队。教育系统组织动员学生,利用暑假或周末等时间参加社区桶前值守。第三,群团组织桶站宣传指导队。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发挥工作优势,动员联系群众参与值守。第四,行商协会桶站宣传指导队。各类行业协会、商会结合自身优势,动员相关领域社会力量参与值守。第五,共建单位桶站宣传指导队。各街乡、社区党组织通过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动员驻区共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值守。第六,群众组织桶站宣传指导队。各社区动员社区工作者、党员、网格员、协管员及街巷长、“小巷管家”、楼门院长、居民群众等参与值守。第七,社会组织桶站宣传指导队。各街乡可通过购买服务、公益创投、补贴奖励等方式,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志愿团体等参与值守。

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生活垃圾分类将进入有效发动、精细管理、综合提升阶段。在全市开展“垃圾分类我们一起行动”实践活动,一方面可以解决桶前值守力量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也可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生活垃圾分类氛围,带动广大居民自觉进行分类和正确投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