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8-06 09:03:4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见习工作的通知》,提出鼓励依托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各级开发区、产业园、科技园等拓展见习单位,稳定持续提供见习岗位。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进一步部署台风“黑格比”防御和北方重点地区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点击详情)

国家医疗保障局日前发布《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系统疾病治疗用药、第二批国家集采中选药品等有望纳入2020年医保目录拟新增药品范围。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清理规范海运口岸收费行动方案》明确,到2022年科学规范透明的收费机制基本形成,口岸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明显改善,进出口合规成本明显降低。


近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交通项目——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正式建成并通航。


行业

线路虽不足百公里,却将诞生“一隧”“一桥”两项世界之最。近日,新建甬(宁波)舟(舟山)铁路的桥隧初步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组评审,标志着这一超级跨海工程主体技术方案已准备就绪。金塘海底隧道属于高铁盾构隧道,最大海底埋深为78米,需要承受极高的水压考验。按照设计方案,全长16.18公里的金塘海底隧道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长的海底高铁隧道,主跨1488米的西堠门特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同类项目中跨度最大的公铁合建大桥。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行动工作部署,及时牵头省级相关单位起草了3个专项行动方案。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联合东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朝阳区房屋管理局、丰台区房屋管理局对媒体曝光的东城区新景家园小区、朝阳区恋日绿岛小区、丰台区顶秀金瑞家园小区进行综合执法检查发现,上述三个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均存在电梯广告、售水机等利用小区公共部位、公共设施经营的情况。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已分别对涉事企业进行了警告以及立案调查。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台了《关于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建设项目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通知》,通过免征社区养老、托育、家政服务建设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降低“一老一小”项目建设成本,助力产业升级发展。(点击详情)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为了高效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将公开征集2020-2022年度住房租赁奖补项目。(点击详情)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