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筑牢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防线 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
2020-08-06 13:58:4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胡 宁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近日下发加强燃气行业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确保不发生有严重社会影响的重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通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将提升用户安检工作水平。按照相关法规和《燃气用户设施安全检查技术要求》的规定,持续做好燃气用户的安检工作,管道燃气居民安检入户率须不低于86%,严重隐患处置率100%。提升新型燃气表应用水平。按照相关管理要求,扩大智能安全型燃气计量表的应用范围,全年更新数量不少于50万台。提升燃气泄漏报警保护装置应用水平。在供气合同中明确用户对安装维护燃气泄漏报警保护装置的责任,建立燃气泄漏报警保护装置数据库,督促用户做好定期检测工作。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要求,及时开展液化气餐饮场所隐患治理。对液化气餐饮用户进行安检和宣传,重点消除调压器(可调式及中压调压器)和劣质连接管的安全隐患,引导用户使用符合标准的燃气器具。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餐饮用户,应采取停气措施,整改完成后恢复供气。同时,加强安全宣传与培训的组织管理。开展燃气用气安全宣传百日活动,重点宣传基本安全常识,提高用户对隐患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帮助用户了解禁止行为,增强用户使用安全型燃气器具和燃气泄漏报警器的意识。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明确,要建立隐患排查周期化治理机制。依据《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暂行规定》等要求,制订年度隐患排查治理计划,排查要全面覆盖制度、设施、人员、技术、培训、资金等方面,并确定每季度重点排查内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