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长三角一市三省推进城管一体化
2020-08-06 14:04:2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陆学贤

日前,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一市三省的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召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会议。会上,四地相关部门共同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并发布了首批《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清单》及《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未来,按照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对城管执法发展新要求,一市三省将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内城管执法的规章制度“趋同化”、实现执法机制“协同化”、推进队伍建设“同一化”以及信息数据互联互通。最终形成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城管综合执法可复制、可推广的区域一体化城管综合执法协作机制路径,为全国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和制度完善提供实践样本,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贡献城管智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