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与时间赛跑 与洪水抗衡
2020-08-06 14:24:3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周 骏

今年7月,连日降雨,洪水肆虐,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遭受了特大洪水袭击。在洪水面前,庐江人民万众一心,展现出“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精神。庐江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洪水肆虐家乡的危急关头,组织广大党员、普通职工第一时间冲锋到防汛一线,与时间赛跑、与洪水抗衡,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uq0868.jpg

深夜巡查

统一指挥 夙夜在公

面对严峻的汛情,中心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紧急备战。成立了4支抗洪应急队,奋战在防汛救灾前线,中心班子成员全天候坚守一线指挥调度,全力配合开展防汛巡查、值守、抢险、加固、转移等工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薛斌调度落实各项保障制度,坚守一线、靠前指挥。

wuq0867.jpg

驰援同大镇

7月18日夜间,庐江县持续强降雨,石头镇罗埠河洪水水位持续增高。灾情就是命令,中心相关负责人紧急驰援石头镇罗埠河抢险,在漆黑的夜幕中借助应急光源,奋力转移机具设备,齐心协力夜战洪“魔”。

凝心聚力 共抗洪“魔”

汛情发生以来,中心党员、普通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不顾自身安危,第一时间冲锋“战场”,全力投入到防汛抗灾工作中去,争做防汛救灾“先行者”。

7月22日8点,庐江县同大镇境内的石大圩发生溃堤,部分村庄被洪水围困。薛斌在得知溃堤消息后,第一时间带领中心党员驰援同大镇马河村,与抗洪武警、农民工一起在大堤上奋战了一夜。7月23日深夜,完成同大镇清水河桥缺口合龙、加固任务。

wuq0869.jpg

排险情、保大堤

为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持久战,确保庐江安全度汛,7月25日,薛斌再次组织7支应急小分队来到同大镇紫荆村小南河,开展河堤加固工作。

战洪水、排险情、保大堤、救群众。当洪水来临时,庐江建设人闻令而动,星夜兼程,冒雨驰援,奔赴抗洪一线,第一时间进入洪灾区域,第一时间展开抗洪抢险,第一时间转移疏散群众,全身心投入到抗洪抢险中去。

中心全体人员凝心聚力、勠力同心、齐心战汛,用行动诠释了他们对庐江这片土地的热爱和深情。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