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南昌城市公厕年底将达2205座
2020-08-07 10:35:1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纪洪

江西省南昌市立足市民需求,通过开展“厕所革命”,优化城市公共厕所布局,营造良好如厕环境,获得市民好评。南昌市相关部门近日透露,今年年底,全市城市公厕总数将达2205座。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江西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南昌在全市城区(含县城驻地镇)现有1879座公厕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公厕建设力度,努力打造“10分钟步行如厕圈”,基本形成了布局合理、数量充足、管理规范、如厕文明的城区公厕建设和管理体系。

据了解,南昌按照“布局合理、标准统一、服务便民”的原则,加密城市主次干道、休闲广场等人员活动密集场所的公厕设置,在符合相关规范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公共绿地及公共空间新建公厕,并在有条件的公厕旁建设服务驿站。南昌明确,城区公厕改造提升须坚持“先设计后施工”。建设项目中按规划设计条件需要建设公厕的,公厕应与建设项目主体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严格执行“拆一还一、就近还建”的要求,不得减少现有公厕数量和建筑面积。城区公厕改造提升完成后全部达到二类以上标准。

据了解,南昌计划新建城市公厕326座、改造64座,今年年底,公厕总数将达2205座。同时,南昌将继续完善公厕服务功能和管理制度以及智慧管理系统建设,推动公厕建设和管理向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转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