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学习微课堂
2020-08-10 09:35:2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就业都摆在首位。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在考察调研、出席会议等多个场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作出科学硏判。

本期学习微课堂整理了部分总书记相关论述的金句,一起学习吧!

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就业问题,防止出现大规模裁员。

——2020年2月10日,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要落实落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强化“六稳”举措。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企业正常生产就能保障国家经济正常运行,就能给大家创造就业机会,大家有收入,家里就有了保障。

——2020年3月29日至4月1日,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指出

要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2020年5月23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做好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2020年6月8日至10日,习近平在宁夏考察时强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