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20产业经济重大新闻事件点评(8月4日~10日,第160期)
2020-08-10 21:43:23来源:中国建设报产经报道微信号

舆情分析(大图).png

本期点评索引:北新建材、中冶天工、金螳螂装饰、亚泰集团、云南建投钢构、东南网架、天元集团。

1.北新建材:中标一吊顶天花供应工程

8月6日,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新建材”)官网发文称,公司近日中标嘉里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嘉里南区项目租户区吊顶天花供应工程》。此次中标后,该公司的龙牌矿棉板产品将相继运用于深圳前海嘉里中心项目、深圳嘉里建设广场项目、福州嘉里项目和武汉嘉里项目,总使用量预计达32万平方米。

|点评|上述项目若顺利落地实施,将利于北新建材在深圳的市场拓展,同时需进一步加强环保、安全性能更好的产品线的研发。

2.中冶天工:一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8月3日,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冶天工”)官网发文称,由公司子公司承建的天津茱莉亚学院项目近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据悉,该项目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按照《建筑工程质量验收统一标准》及相关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进行验收,经查验,符合设计及标准规范要求,五方责任主体一致认为该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点评|上述项目顺利竣工验收,是对该公司项目团队相关工作的认可,需在此基础上不断总结实践经验。

3.金螳螂装饰:二季度新签订单额82.15亿元

日前,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螳螂装饰”)发布公告称,2020年第二季度新签订单中,公装业务、住宅业务、设计业务分别为44.92亿元、32.23亿元、5亿元,合计82.15亿元。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金额达647.76亿元。

|点评|该公司的上述新签订单额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可据此深入分析各个业务线市场情况,及时调整经营策略。

4.亚泰集团:为4家子公司提供担保

8月6日,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泰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根据所属子公司经营需要,同意为吉林亚泰恒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申请的综合授信0.8亿元、亚泰集团长春建材有限公司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和申请的综合授信共1.7亿元、吉林亚泰水泥有限公司申请的综合授信1亿元、吉林亚泰富苑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申请的流动资金贷款1.2亿元提供担保。

|点评|虽然该公司对被担保人拥有控制权,被担保人也具备偿还债务能力,但仍需注意可能会出现的相关风险。

5.云南建投钢构:完成一产业园项目首根钢柱吊装

8月4日,云南建投钢结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建投钢构”)官网发文称,由公司第七直管项目部承建的云南绿色能源产业园项目前一日顺利完成总装车间首根钢柱吊装,项目主体施工正式拉开序幕。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9.8万平方米,钢结构含钢量约2.9万吨。

|点评|上述项目该公司负责的内容较多,后续还需加强与业主方、总包方的沟通交流,确保相关作业如期保质完成。

6.东南网架:回购公司630.49万股股份

8月4日,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南网架”)发布公告称,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数量为630.49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61%,最高成交价为每股10.39元,最低成交价为每股8.04元,成交总金额约为5797.95元。

|点评|虽然本次回购符合该公司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但后续仍需做好相关信息的及时披露工作。

7.天元集团:子公司获临沂市市长质量奖

8月5日,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元集团”)官网发文称,在山东省临沂市市政府日前发布的《关于表扬第十届临沂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中,公司旗下山东天元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获第十届临沂市市长质量奖。

|点评|上述奖项是对该公司前面一段时期质量工作的肯定,未来需再接再励,以质量促发展。

(以上由中国建设报产经报道特约专家点评的事件均根据企业公开披露信息及权威媒体报道综合整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