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推动新型城镇化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2020-08-21 13:26:4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艳玲

近日,山东省城镇化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并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围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落实重点任务,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使城镇化空间体系更加完善、试点工作成效明显、制度机制不断健全,全省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今年疫情对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扩大有效投资,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新型城镇化是其中重要内容,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具有重要意义。新型城镇化与城乡融合发展和经济增长、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积极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是首要任务,加快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是主攻方向,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是战略要求,加快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是坚实支撑。

会议明确,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各成员单位要立足部门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分类指导,坚持典型引路,提升治理能力,全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