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勇担职责 尽锐出战——江东集团助力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8-24 13:20:3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彭杰 翁光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决战决胜时刻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江东人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抓住重点、尽锐出战,争当标兵,让更多困苦的群众脸上洋溢更多舒心的笑容,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1200多名农民工创造了工作岗位

从成立至今,江东集团始终在创新的道路上高歌猛进,从房地产开发单一型企业,发展成为一级土地开发、电力建设、矿产开发、工程建设、装饰材料、物业管理、商业运营、酒店管理等业务领域多元发展的综合性集团。成立26年来,江东集团始终以“追求发展”为主旋律。集团经过二十六年的发展,不仅解决数万人就业难的问题,还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和配套设施建设,更为集团旗下项目江东境界、永升花园·永和府、铂悦湾1200多名农民工创造了工作岗位,使农民工本人及其家庭走上脱贫道路,二十六年风雨兼程,为国家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微信截图_20200824131729.png

微信截图_20200824131736.png

江东从不局限于地产开发,而是以城市更新践行者、美好社区筑造者、都市生活领创者的追求,以“城市建设+城市运营”为双核驱动,每到一个城市、每做一个项目都从规划之初与时俱进,塑造了企业与城市共赢共荣的典范。

早在十多年前,江东便开始了造城的步伐,集团以“一揽子”开发建设模式,承揽了丽江玉龙新城及河口新城区的整体开发建设任务,大到城市规划、行政办公楼群、商业娱乐街区打造,小到园林绿化、房屋装饰、基础设施建设等等,极大地助推了民族文化地区的建设和边贸经济的繁荣。

集团在为农民工提供工作岗位的同时,也为自身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累计出资超30亿元奉献城市建设和社会民生

江东集团一直秉承“实业报国 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天天向上,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企业精神。江东集团所有实体的创建,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微信截图_20200824131741.png

其中,江东集团投资5000万余元为昆明北市区修建了6所幼儿园,3所小学,1所中学;设立了“文博助学金”,资助昆明理工大学近百名大学生及贡山迪麻洛村百余名小学生就学,鼓励其在学业路上继续探索。

微信截图_20200824131753.png

在昆明地区投资修建小康大道、广福路等城市主干道,协助北京路延长线路灯等基础设施安装、盘龙江北市区流域两岸道路及绿化工程,并积极投资参与官渡古镇的改建工作,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方面的总投资超20亿元。

微信截图_20200824131800.png

在会泽县者海镇出资近200万修建了“文博希望小学”; 出资200万元,赞助“ 百年奥运· 传奇见证”一2008昆明献礼奥林匹克魂;2008年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200万元,积极支持灾区救援及重建工作。2019年出资100万元助力云南省公益电影《年轻的心》拍摄,鼓励年轻人返乡建设美丽家园。2020年出资逾百万,支持助力企业所在街道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旗下二十多个小区免费发放抗疫物资。

微信截图_20200824131811.png

微信截图_20200824131817.png

多年来,江东集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立足产业基础,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全力履行扶贫责任,结合自身实际走出了一条产业扶贫之路,并取得明显成效。从源头上拔掉“穷根”,切实堵死“返贫”路。

争当脱贫攻坚的生力军

江东集团党委始终把脱贫攻坚放在心上,当做“听党话、跟党走”具体行动来落实。

微信截图_20200824131850.png

江东集团响应政府号召开发建设滇西北,带动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利用云南省西北部丰富的水资源优势,先后在怒江州、大理州投资逾10亿开发修建水电站,为滇西北地区水力发电事业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微信截图_20200824131832.png

在支援滇西北建设的进程中,江东集团拓展业务,成立多家矿业投资开发公司,为企业持续发展赋能的同时,也助力解决少数民族地区部分就业难的问题。

在与贫困地区老百姓打交道的过程中,江东集团多次捐资捐物,自发为当地老百姓修路、修桥、修建校舍,集团总裁领头拿出工资资助了上百名贫困儿童完成学业。

微信截图_20200824131842.png

他们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洒阳光,26年来,江东集团在取得成就的同时,始终牢记使命,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之中,以及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乡村文化振兴等各类慈善公益领域。

微信截图_20200824131858.png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