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南宁积极开展“绿色交换”活动 鼓励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2020-08-26 10:31:2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陈飞燕 陆 炫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透露,南宁兴宁区、青秀区、良庆区等地积极探索开展“绿色交换”活动,通过为居民开设“绿色账户”、办理“绿色交换积分卡”、利用积分兑换商品或领取现金红包的方式,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取得成效。

“现在小区还设置了很多智能设备,不仅每天丢一袋垃圾可以积分,有时候收了快递,快递盒投到智能回收箱也可以积分。”家住兴宁区联发尚筑小区的王雪说。她已有3000积分,上个月用900多分换了酱油、陈醋等生活用品,现在“绿色账户”还有2000多分。据王雪介绍,小区楼下就有智能发袋机,每户家庭每月可免费领取30个厨余垃圾袋,袋子上还印有二维码和厨余垃圾分类小知识。

据了解,为确保居民正确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南宁基本组建完成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主要由物业服务人员、保洁人员、公共机构在职工作人员和商业机构在职管理员组成。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宁将在全市10个城区指定领域配备垃圾分类督导员6518人,定时或不定时在责任区域垃圾分类投放点监督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