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杭州市钱塘新区进一步优化提升环境 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2020-08-26 13:44:5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魏光华 郭会勤

杭州市钱塘新区在“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中,进一步优化提升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据介绍, 杭州钱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功能完善、干净整洁、环境舒适、标识统一"为原则,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提升现代化治理能力, 借力科技、练好内功,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方位、高标准提升公共环境品质。

垃圾分类提质增效,撤桶并点,定点定投后,垃圾桶少了,异味没有了,小区环境变漂亮了...... 钱塘新区用党建“红色”力量引领垃圾分类“绿色”时尚,破解“不会分”、“不好管”难题,让社区垃圾分类往细处分、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微信截图_20200826134623.png

江潮社区党组织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在社区、物业和村口环保开会讨论,并组成居民“智囊团”,对垃圾定时定点分类试点方案“集体会诊”。为了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社区、物业和村口环保三方联动,到居民家中逐户走访,发放问卷,耐心做工作。同时,细化“一小区一方案”,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投放时段。为小区配备流动式投放车,真正做到车来桶净、车走场清。

微信截图_20200826134614.png

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社区出入口、小区跑道、楼宇大堂、单元楼道、单元门、电梯间、地下车库等公共空间张贴悬挂宣传公益海报、标语等,同时打造社区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宣教基地,集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多维度向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及教育引导。

在杭州钱塘新区,刚搬进小区的租客发现,新签订的租房合同比以往的多了一项条款。在钱塘新区河庄街道建设村村头巷尾,村书记金传水一口纯正又洪亮的萧山土话版垃圾分类宣传语,就这样飘进了每一户农家小院,既接地气又琅琅上口。自杭州钱塘新湾新城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成效显著。接下去,街道也将继续不负众望、持续发力,在美丽建设大会战中“战出”满意的成绩。在美丽建设大会战中,这些美丽的身影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在高温下依然坚持在岗,用自己的汗水守护着新湾的美丽,筑牢环境整治的前沿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