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8-28 09:43:5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会议称,通过各种渠道,中央和地方财政用于灾后恢复重建资金规模约1000亿元,并建立资金直达灾区和项目机制。(点击详情)


国家医疗保障局在官网发布《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众可在9月6日前提出意见。


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生态环境部、文化和旅游部、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侵权假冒商品销毁工作的意见》,并于近日发布。


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启动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本次专项治理行动将集中整治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问题,重点对未落实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制度、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网络游戏时段时长等方面要求的网络游戏企业或平台进行全面整治。


农业农村部表示,今年夏粮和早稻已获丰收,秋粮长势不错,粮食库存充裕,消费较为平稳。



行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近期申请延续或晋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企业进行了审查并于近日将核准的中信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等194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企业名单予以公布。(点击详情)

由中国建设报社、全联房地产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0”将于9月9日在上海举办。峰会以“数字时代,重塑企业竞争力”为主旨,聚焦建筑业改革创新与数字化转型,共议数字时代下建筑产业的机遇和挑战;碰撞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模式下企业转型升级路径,助力建筑业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助力“中国建造”高质量发展。(点击详情)


日前,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第九届岗位技能竞赛火热举行。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知识挑战赛的形式举行,分为施工安全、施工质量、监理安全、监理质量四个组别,全市共37家轨道交通工程施工企业及17家监理公司的108名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竞赛角逐。


近日,河北省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会暨棚户区改造项目信息平台上线动员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河北省各市1-8月份住房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下半年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保障重点工作,对棚户区改造项目信息平台使用进行培训讲解。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2015年11月后用电报装的存量住宅小区电力抄表到户工作方案》,加快推进住宅小区电力抄表到户工作,提升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管理服务水平和抗风险能力,切实保障住宅小区用电安全。(点击详情)


日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赴温州市督查调研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相关工作,详细听取相关企业负责人对房地产行业发展意见和建议、物业服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相关情况。


近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托吉林省吉规城市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编制《吉林省农房建设图集》(征求意见稿),现已在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公示。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