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棚改安置房已开工5.56万套
2020-09-01 09:30:5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宝松

截至7月底,河北省今年住房保障工作取得较好进展。全省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开工5.56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95.1%,其中唐山、沧州、秦皇岛等11个市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安置房9.32万套,完成年度任务的117.5%,其中秦皇岛、邯郸、石家庄等12个市已提前完成年度任务。这是从近日召开的河北省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会暨棚户区改造项目信息平台上线动员视频会议上了解到的。

会议要求,各市要紧盯年度棚改目标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切实抓好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省棚改安置房开工和基本建成目标任务。要做好明年棚改任务谋划工作,对城市建成区外、规划区内符合国家政策的存量棚户区改造进行科学规划,科学论证评估财政承受能力,合理设定年度目标任务,对拟列入明年棚改计划的项目,要提前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力争早落实、早开工、早见效。同时,要加快往年续建项目的建设进度。

会议指出,各市要抓紧推进公租房智慧小区建设,提升公租房的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年底前,每个设区市完成培育一个公租房智慧小区的工作任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对各市公租房智慧小区进行验收。唐山和承德两市要加快推进公租房试点工作,邢台市加快推进简化公租房申请流程试点工作,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