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9-01 10:12:0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9月1日出版的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点击详情)

近日,国家医保局就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今后职工门诊费用最低可报销50%,新划入个人账户的钱将减少,转化为加强门诊保障。

我国科学家已构建出一套北方草甸退化草地系统性修复技术体系,这将为我国草地畜牧业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牧民稳定增收提供技术支撑。

我国科学家近日对水稻小穗的确定性调控分子机制进行解析,为水稻小穗“变性”提高每穗粒数、从而实现水稻增产提供了可能。

天文预报显示,在9月天宇,“火星伴月”、“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极大”、“海王星冲日”、“金星会月”、“木土合月”等精彩天象将轮番上演。


行业

近日,《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发布,首都规划体系的“四梁八柱”已初步形成,首都规划建设从此进入新的历史阶段。(点击详情)

近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制订了《上海市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工作操作细则》,适用于2020年9月1日起在上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进行项目信息报送的装饰装修工程项目,有效期至2022年8月31日。

近日,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现场展示和网络直播(石家庄站)活动”举行。该活动介绍了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发展情况。

近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相关人员赴合肥市肥西县、庐江县及巢湖市等地,调研农村危房改造和水毁房屋灾后重建工作。调研组全面组织开展水灾受损房屋安全排查,制定损毁房屋修缮和重建方案,严格建设和修缮标准。


日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宁波组织召开全省城市道路桥梁管养培训会。会议讲解了城市道路地面空洞检测方法、城市桥梁隧道运行安全管控标准以及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定额的应用,并组织对宁波市城市桥梁监测管理中心进行现场观摩。


近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相关人员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开展调研,实地调研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