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9-03 09:42:2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于9月3日上午举行。

日前,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开展为期1年的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

近日,民航局下发通知,将进一步对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严格管理。其中,对三类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入境航班采取客座率不高于75%的控制措施。

近日,国家铁路局采用网络视频方式,组织开展了《高速铁路安全防护设计规范》《铁路专用线设计规范(试行)》等2项新发布铁路工程建设标准宣贯,培训铁路工程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管理等32家单位的技术和管理人员共1700多名。



行业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印发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点击详情)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京举办2020年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启动暨建设质量强国、提升建筑品质现场会。(点击详情)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制定了《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三年行动方案》,决定在全市施工现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三年行动。

日前,天津市河东区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现场会,在听取了河东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后,对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了部署。

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邯郸市政府承办、省内其他市协办的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暨第三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将于9月16日开幕。

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南京召开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研究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工作,通报今年以来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日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相关人员赴杭州市开展建筑工地临时工棚管理工作调研现场了解临时工棚的审批、使用等情况。

山西省政府决定从9月2日起至11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整治内容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规改造和装修、擅自改变房屋用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违法违规审批经营活动等。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