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9-04 09:52:3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公布《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关于依法适用正当防卫制度的指导意见》,对于符合正当防卫成立条件的,坚决依法认定,切实矫正“谁能闹谁有理”“谁死伤谁有理”的错误倾向,坚决捍卫“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

近期,多地加码调研督战重大项目建设,冲刺三季度“稳投资”。伴随国家区域重大战略的推进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启动,多地开始抢抓机遇,布局区域规划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实施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基础性、枢纽性重大项目。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上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联通全国服务资源,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高效对接通道。

日前,国家卫健委发布第二届罕见病诊疗与保障专家委员会名单,相比首届名单,这一届国家级罕见病专委会规模扩大近一倍。



行业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监督执法检查力度。

日前,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执法总队赴天津市地下铁道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地铁建设单位和施工项目开展执法工作调研和服务。调研组实地查勘项目质量安全、施工扬尘治理、疫情防控、防汛应急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地铁项目各重点建设环节、重点事项进一步提出要求。

日前,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合肥市召开建筑业发展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强调要聚力建筑业发展高质量和高水平,加快培育和壮大高等级建筑业企业规模,健全完善信用评价体系,大力推行工程总承包,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近日,江西省政府办出台《进一步深化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六多合一”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提出了十九条措施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审批,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点击详情)

近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通知,要求吉林省施工图联合审查系统不再要求勘察设计单位、审查机构、审查人员、主管部门应用电子印章,相关单位和人员可自愿选择采用电子印章或实物印章扫描件。

近日,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2019年度南京市建筑业发展报告》,对注册地在该市具有总承包或专业承包建筑业资质的所有独立核算建筑业企业(不包括外市进入该市施工的建筑企业)2019年全年发展概况、发展特点等进行分析。(点击详情)

日前,浙江省嘉善县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智慧云管家平台上线运行。嘉善县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智慧云管家平台项目是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领跑者”改革培育项目之一,是改革和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要求的重要体现。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