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匠心筑造诗意健康人居 中建东孚国熙系发展历程
2020-09-08 15:00:0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金陵古都,山居不易。当城市的土地愈加昂贵,山居资源愈加稀缺,凡是以山为核心汇聚的板块,都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老山,这片南京的城市绿肺,比紫金山大出整整4倍,森林覆盖率超80%。炎炎夏日,老山林荫密布满是清凉,可抚平都市夏日的烦躁,让人身心放松。

翻看南京的居住版图,成立5年的国家级新区——南京江北新区引人关注。随着江北成为南京新主城,老山一跃成为“城中山”。位于老山南麓的中建熙元府,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毗邻老山、求雨山文化公园、凤凰山公园和象山湖公园,以其宜居属性在江北新区板块中脱颖而出。这是老牌央企中建东孚公司深耕南京5年,继国熙台一、二期及国熙公馆之后在宁打造的又一标杆之作。

image001.png

入宁五载诚意不减

墙壁、管道、厕卫防水、地面、层高、门窗……在中建东孚进入南京后的首部新作中建国熙台验房现场,工作人员细心引导业主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这是一次新房交付活动,更是一次服务品质的提升过程,中建国熙台二期为此做足了准备,从无微不至的耐心解答,到一对一的验房陪同,秉持专业精细的服务标准,全力以赴协助业主完成收房。业主们原来紧绷的神经渐渐放松下来:“选择老牌央企没让我们失望!”

进入南京5年,中建东孚诚意不减,始终坚守对产品的精雕细琢。国熙台依托近万余户家庭生活模式的深入研究,对户型进行创新优化,不放过每处空间的利用,最终设计出户户有赠送的高性价比户型。国熙台设计师对户型不断研究,量身定制出尺寸契合和质量过硬的家具来提升业主的居住体验。当客户需要有更大的收纳空间时,国熙台给出了阳台榻、阳台柜、餐边柜、魔法衣橱等收纳系统;当客户需要整体风格统一的漂亮壁纸和布艺时,国熙台给出了多套不同风格的系列壁纸以及窗帘以供选择。

诚意,还体现在不惜花费时间精力,追求施工技艺上的精益求精、完美极致。国熙台项目要求,地面铺装必须经过11道工序,门套要求有19道工序,漆工必须满足12道涂料工序,一颗钉眼必须涂刷防锈漆才能算合格。中建东孚善于把先进技术和科学结合起来形成施工技术,小到“淋浴间门槛石止水带装置”都有一套自己的施工工艺。

国熙系产品线聚焦于临近核心区或有高端规划的潜力板块,具备成熟的城区配套,强调社区景观的多样性,不局限于园林观景,增加更丰富的休闲体验;提高建筑品质,全方位资源整合,做到建筑“以人为本”;加强物业服务,凸显居住者的尊贵感。

中建东孚国熙系采用标准化设计,保证品质,避免产品缺陷。围绕总平面、售楼处、精装、地库、景观、智能化实施标准化,在营造回家仪式感、提升安全便捷体验等功能的同时,充分注重户型的属地化规范化设计,更好地满足居住者实际使用体验。为加强标准化落地,中建东孚国熙系推行立面、大门围墙标准化设计,对泛光照明、收纳体系、部品部件设计等产品细节模块进一步完善。

在施工阶段,中建东孚国熙系“严”字当头,通过严格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严抓管理制度建设工作、严把供应商储备与管理工作、严控实施过程管理工作,筑造精品工程。公司编制形成《国熙系产品线标准化清单》、《国熙系产品线细部节点标准做法》、《精装修标准化管理办法》、《景观标准化管理办法》,在工程策划、规划设计、招标采购、施工履约、动态成本监控过程中予以严格贯彻与执行。经过项目的迭代更新,公司形成一批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供方体系,为保证国熙系产品品质保驾护航。在产品施工过程中,公司严格执行样板引路制度,编制形成《工程样板管理办法》、《品质提升专项方案》并实施,确保工程质量、产品品质、用户体验的有机统一。

image003.png

贴心体验创新不止

中建东孚国熙系的操盘者十分注重与入住者的沟通交流,以客服部门为媒介,深入了解住户的居住体验,对已交付项目定期实施回头看并归纳总结,形成《已交付项目待提升点案例集》。根据该案例集,公司组织各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论证,有针对性的对管理制度、节点做法、设计理念、标准化清单等进行优化。

中建东孚华东区域南京城市公司党总支书记刘传涛说,新冠疫情对户型设计产品的更新带来深远影响,设计合理的户型是健康生活的基础保障。中建东孚国熙系从保证户型良好的自然通风性能、优化结构、户型可变入手,致力于设计更健康的户型。结合南京当地气候条件,进行了风环境与日照环境测算,升级了更具有属地化的户型,全户型做到南北通透,满足了户型自然通风对流需求;增加南向面宽,实现大面宽、小进深的优势空间,满足了更多功能房间的南向采光。熙元府项目已落实最为先进的横厅概念,通过结构优化,取消部分剪力墙支,实现了更大景观面,激发了空间的灵活性。

以健康户型为统领,未来,中建东孚国熙系将致力于打造更精细的精装修产品,挖掘更丰富的公共空间,提供更智慧的物管服务,营造更人性的归家体验。以空调、新风、地暖为基础配置,严把材质更替,从室内光环境分区等细节入手,在后疫情时代更加关注居住健康安全。公司经过不断的场地调研,发现当下居住者更加关注与小区内公共空间特别是社区内景观的关系。为此,中建东孚国熙系将更加注重快递收发、健身仓、社区零售、垃圾桶、萌宠乐园等功能空间合理规划,完善全龄健身空间设置,贯通整个熙元府项目的慢跑道与沿路布设的覆盖全年龄段的活动场地、主题设施,共同组成品类齐全的健康体系。同时,注重全龄社交空间营造,通过设置更多的凳子、更多组团花园,提供充足、舒适、安全的社交环境。

在智慧物业的加持下,中建东孚国熙系公共空间区域将加入门禁人脸识别、红外出门按钮、小区入口设置红外成像摄像头、自动检测体温等更多智能设备,以实现真正的“零触碰、全覆盖”。中建东孚国熙系还充分关注业主归家情绪体验的引导,对业主“归家动线”的各个节点进行专项提升。如车库出入口部位配置与住宅外立面风格色调匹配的景观雨棚、景观小品等提升业主的归家体验和仪式感。

匠心口碑不负金陵

楼盘质量过不过硬?小区绿化是否到位?精装品质到底如何?2018年10月,中建国熙台在一期首批房源交付前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工地开放日活动。经公证摇号,从1125名业主中摇出了120名代表获得参观机会,这也是南京楼市首个摇号参观工地的案例。

中建国熙台,是中建东孚进入南京的开篇之作。为增强与业主之间的互动,增进彼此间的了解与信任,让工程质量公开、透明地展现在业主面前,中建国熙台组织邀请业主提前看房。参观期间,从园林绿化景观、儿童活动区、环形慢跑道、地下停车场等配套,到各楼栋的入户大堂、楼梯、电梯等公共区域,再到室内的施工工艺和建筑用材,中建国熙台把每一个细节都毫无保留地呈现在众人面前,让业主们都能亲眼可“鉴”。在参观的同时,全程陪同的工作人员还对业主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专业讲解,记录业主意见和建议。

中建东孚国熙系充分注重与业主的交流沟通。2018年11月,中建国熙台举行了一场主题为“赏味芬芳,幸福制皂”的手工课。活动邀请了我国植物精油疗法资深专家讲授植物密语,并手把手教大家制作纯精油香皂,活动现场其乐融融,一片芬芳。不到20分钟,每个人都做出来一款好看又使用安全的香皂。

品质与担当,为中建东孚国熙系在南京的5年深耕赢得口碑。有业主坦言,因为“认可央企品牌”“买着安心”而在2016年买下了中建国熙台的一套小户型,对户型、园林景观和精装修品质、交通出行都很满意。如今得知老山板块添了中建国熙系洋房项目,又动了给父母买一套置换的念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