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举办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专项培训班
2020-09-09 10:56:5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 韧

近日,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举办全市城市管理系统执法业务专项培训班。培训班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培训方法,采取“线上云课堂+线下大讲堂”模式,借助视频会议系统,对510人进行培训。

为确保培训效果,该委要求充分认识强化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培训是新时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新要求,也是全面促进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水平上台阶以及全面加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

通过系列专项培训活动,学懂城市管理方面的基本法律知识、弄通各单位的执法职能职责,从而进一步规范执法工作、解决执法困惑、理顺执法机制、确立执法标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培训班以供热、燃气、道桥执法为专题,本着专业执法人员讲执法工作的原则,选派在公用事业领域从事一线执法、具有丰富执法经验的业务骨干为学员授课。他们系统讲授了供热、燃气、道桥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执法经历,通过典型案例,从管理与执法的角度为学员传授执法技巧。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符合基层执法实际和执法岗位需要,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对于从事执法工作时理清思路、开拓视野以及全面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