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开展“质量月”活动 打牢疫后重振质量基础
2020-09-11 14:25:08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吴文杰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质量强省建设,日前,湖北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开展2020年“质量月”活动,全面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决胜全面小康。

据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介绍,该活动突出疫后重建、复工复产,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质量提升五大主题实践活动,具体包括举办建设科技大讲堂活动、举办质量展示和观摩活动、举办《手册》“三进”宣讲活动、开展检测人员能力评价,以及加快推进“住宅质量信息公示”试点和“两书”制度有效落实。

“我们特别期待质量标杆企业组织开展质量公益活动,推广品牌培育、先进质量管理的经验和做法,促进相互交流与学习。”来自黄冈的一家本土建设企业代表表示,相信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使“高质量发展”真正深入思想、融入工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

据了解,“质量月”活动期间,该省将组织建设单位开展“业主开放日”等质量展示活动,宣传房屋质量知识,释疑质量问题,搭建沟通桥梁。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还将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执法检查、巡查,坚持“双随机、一公开”“差异化监管”等多种抽查手段有机结合,增强监管实效性和震慑作用。同时,集中精力、智慧和资源查处一批切实涉及工程质量、房屋安全的“积案”“群访案”,要让人民群众在“质量月”活动期间真实体会到质量获得感,感受到公平正义,叫响“匠心湖北,质赢未来”质量精神口号,努力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参与质量、享受质量的深厚氛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