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贺州城管执法队员守护城市开学季
2020-09-17 09:54:4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何 艳

本月,结束了漫长假期的孩子们背起书包重返校园。新学期伊始,校园内,学生及家长步履匆匆;校园外,城管执法队员也没有片刻休息。

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跨门经营等违法行为不但影响市容环境,还会影响交通,给孩子们的上学路添堵。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环境管理工作,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城管执法部门提前进行了安排部署。

城管执法部门全面开展清理整治校园周边环境行动,认真当好“护航员”,为广大师生筑牢“防火墙”。城管执法部门强化各自区域内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的管理,对校园周边摊点占道经营、门店跨门经营等各类违反市容管理规定的行为及时依法督促整改。

在一所小学门口,有好几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忙着发放宣传单,城管执法队员耐心劝导说:“你们在这里宣传不仅会影响市容环境,更会导致交通堵塞,为学生、家长、学校带来不便,希望你们尽快离开,为大家提供便利。”对方致歉并离开。

下一步,城管执法部门将集中力量加大对校园周边的日常巡查次数及力度,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对辖区学校周边秩序进行重点整治,努力创造一个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校园周边环境。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