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碧桂园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居所有业务板块最高
2020-09-17 10:15:13来源:中国建设报

日前,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服务”)举行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财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71亿元,同比增长78.4%;期内毛利23.32亿元,同比增长69.3%,毛利率为37.2%;净利润13.35亿元,同比增长61.6%,净利润率约21.3%。

在所有业务线中,社区增值服务颇受碧桂园服务重视,而公司的目标亦是成为“全周期社区生活服务整合运营商”。据悉,碧桂园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在今年上半年录得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96.2%,占公司总营收9.6%,较2019年同期上升0.9个百分点,毛利率同比增长3.1个百分点至65.9%,居公司所有业务板块最高。

据了解,碧桂园服务的社区增值服务现已形成六大板块,包括家政服务、拎包入住服务、社区传媒服务、增值创新服务、房地产经济服务以及园区空间服务。今年上半年,拎包入住服务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13.5%。

在管面积方面,截至2020年6月底,除“三供一业”业务外,碧桂园服务的合同管理面积约为7.46亿平方米,收费管理面积约为3.2亿平方米。此外,“三供一业”业务的物业服务收费管理面积及合同管理面积均为8520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6月底,碧桂园服务的总资产为180.5亿元,总负债为112.6亿元,流动资产净值约46.95亿元,流动比率为1.4倍。与此同时,碧桂园服务并未停止前进步伐,9月1日,碧桂园服务与锡林浩特市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城市市政公共运维一体化服务、智慧城市建设运营、区域产业协同发展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