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快、实、强”并举 河南焦作加强安全监管淘汰报废建筑起重设备
2020-09-21 11:56:3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赵向东 李中杰

近日,河南省焦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抓好“快、实、强”三项举措,开展建筑起重机械设备报废淘汰工作,强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突出“快”字,迅速启动准备工作。为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焦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产权备案的建筑起重设备进行全面大排查,对筛查出达到报废年限的827台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在局官方网站进行公告。

突出“实”字,有序开展报废淘汰。对于达到报废淘汰条件的建筑起重机械设备,要求各产权单位必须实施解体报废,各安装单位一律禁止安装、顶升,各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必须对在建项目使用的列入本批报废淘汰清单的起重设备及时拆卸和更换,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持续加强对本辖区建筑起重机械设备报废淘汰工作的安全监管。

突出“强”字,精心组织监管工作。一方面强化安全监管,从淘汰报废设备抓起,将施工现场起重设备的“进门关、源头关”把严,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得到了进一步保障;另一方面强化压力传导,焦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持续加强对全市建筑起重机械设备的安全监管,广泛推动信息化手段的应用,以实际行动强力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