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网 · 资讯早班车
2020-09-22 09:44:3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热点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中国(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提出要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加大开放力度。


在中秋、国庆节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文化和旅游部整合全国乡村旅游资源,近日将集中向社会推出300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据了解,此次推出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覆盖全国所有省份,有精品民宿型、景区带动型、旅游扶贫型、民俗文化型、田园观光休闲型等多种类型乡村游线路。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目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700多万普查人员将于11月1日起走入千家万户,正式开启普查现场登记。


近日,民政部公布了新修订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养老机构管理办法》从今年11月1日开始实施。(点击详情


自2017年3月31日北京市下达冬奥工程建设“开工令”以来,数万名北京冬奥建设者以首善标准和昂扬斗志投入到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建设工作中。在迎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之际,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于德泉表示,北京市冬奥工程已经进入完工冲刺期。



行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有关部门和行业标准化管理机构,研究提出了《2021年工程建设规范和标准编制及相关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并于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点击详情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中国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等九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租赁市场管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对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实施分类和换证的通知》,对全省建筑施工企业专职管理人员实施分类管理,进一步规范全省建筑施工企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现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风险管控。


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专题推进会。会议点评了宝鸡市、渭南市、兴平市、华阴市、神木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工作存在的问题,各市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点击详情


近日,2020年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暨“提升建筑品质、建设质量强省”活动月在海口启动。(点击详情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文化和旅游厅组织调研评估工作组成员及特邀专家,先后对桂林、柳州、北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开展自治区级调研评估。


据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介绍,今年全市公租房入户时实施“政府制定统一标准并发放装修补贴,中号家庭自主装修管护”的公租房装修管理新模式,补贴标准为一次性发放7800元。



获取更多资讯,敬请关注中国建设新闻网

http://www.chinajsb.cn/

欢迎提供各地行业信息

投稿邮箱:chinajsbtg@163.com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