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金茂收购青岛3项目60%股权并提供近37亿元股东借款
2020-09-22 12:56:45来源:中国建设报

近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金茂”)发布公告称,以1800万元的代价收购青岛海尔产城创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青岛市的3个项目的60%股权,并提供近37亿元的股东借款。

据了解,中国金茂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青岛金茂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金茂”)与青岛恒鑫合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鑫合创”)及项目公司此前曾签订合作借款协议。于本公告之日,青岛金茂已根据合作借款协议向项目公司提供总计人民币36.87亿元的前期借款,用于满足项目公司的资金需求。

根据相关条款,青岛金茂有权向恒鑫合创收购各项目公司60%的股权,且若青岛金茂行使该选择权,青岛金茂根据合作借款协议向项目公司提供的前期借款将自动转为青岛金茂向项目公司提供的股东借款。

中国金茂董事会宣布,公司拟通过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北京方兴亦城置业有限公司行使上述选择权,并与恒鑫合创就该等地块的开发开展合作。

网友评论
 Top